何文浩听取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1-08-13  来源: 那曲政法  

8月11日,那曲市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汇报会,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何文浩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敖刘全就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扎西多吉主持会议。

何文浩充分肯定了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工作成效,并指出那曲市县两级党委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亲自部署,教育整顿各环节工作开展非常扎实,特别是为民服务工作结合那曲实际积极开拓创新,既解决了群众现实问题,又建立了长效机制。查纠问题整改深入,干警思想受到了触动,政策把握总体上准确。但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目前,六大顽瘴痼疾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队伍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干警能力素质还有差距,法治氛围还不够浓厚,政治忠诚还不够具体。要发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长效作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杜绝过关的心态,对存在的问题要进行系统梳理和分析,深挖其背后的原因。

何文浩要求,教育整顿是有期限的,但成果转化要长效常治,要让教育整顿发挥终身管用的作用。一是学习教育要常态化。要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深化教育整顿学习成果,树立学习就是工作、学习就是任务的终身学习理念,让干警从思想理念上得到转变。二是要聚焦整改突出问题。要补短板、强弱项,对六大顽瘴痼疾及其背后存在的问题要一并整改,筑牢政治忠诚要细化、具体化,准确掌握政治忠诚的深刻内涵。三是建章立制要注重质量。制度要管长远、固根本、稳预期,建章立制是教育整顿的长期效果,对现有制度要进行一次全面的质量评估,避免制度多、质量不高、针对性不强的问题。四是法治政法建设要持续发力。政法建设法治化仍然任重道远,知法犯法、执法犯法的问题还需从根本上加以解决,要不断在提高政法干警法律素质、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提高规范化执法能力上下功夫。五是为民服务要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为民办实事、凝聚人心,不断推出便民、利民、利企的新举措,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法治环境。六是在重大安保、重大政治斗争中检验成效。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法干警的具体思维举措,在思想上接受考验,在行动上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牢牢掌握主动权,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以圆满完成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安保工作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扎西多吉表示,何文浩常委一行在那曲市调研指导期间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程检查指导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充分体现了区党委、区党委政法委对那曲工作、政法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为我们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推进教育整顿长治常效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是对我们进一步深化教育整顿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倍感温暖、深受感动、深受启发。

扎西多吉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进一步认清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授勋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巩固深化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振奋的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决做到“收尾不收场、收官不收兵”,持续深化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切实发挥长效作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不断筑牢政治忠诚,提升能力素质,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羌塘政法铁军,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的最大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强烈担当,应对更大风浪挑战的充分准备,为民办事服务的实际成效,建设法治政法的不竭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那曲、法治那曲作出应有的贡献,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新面貌、新业绩、新气象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宋彦磊、易小宇同志,自治区驻点指导组副组长达瓦欧珠同志,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清科、幸世军出席会议,自治区驻点指导组相关同志和市教育整顿办各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