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新媒体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9月8日,中央政法委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政法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下发《关于举办2020年度“四个一百”优秀政法新媒体评选活动的通知》,这意味着,一年一度全国政法系统最高规格的新媒体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一年一度、最高规格、最具权威!这是一场全国政法系统新媒体的武林大会,也是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小编大展身手的舞台。

过去一年多,各类政法新媒体账号坚守舆论主阵地,记录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的查办,向黑恶势力“亮剑”,在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冲锋在前,发布权威消息,驳斥谬论谣言,讲述中国故事,在舆论场唱响政法好声音。

这一次,“四个一百”将评选出其中最优秀的100名微信公众号、100名微博账号、100名资讯类账号以及100名视频账号,分享生动的实践故事,推广有益的运营经验。

今年的“四个一百”,评选范围更加广泛——

各大主流网络平台上(包括微信、微博、今日头条、一点资讯、抖音、快手、百家号、企鹅号、知乎、B站)取得官方认证的政法机关新媒体账号、政法干警自媒体账号、政法媒体新媒体账号、政法院校新媒体账号,都可以参与评选。

今年的“四个一百”,评选办法依旧严谨——

即考评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参评账号在各平台的粉丝数、传播力、影响力。

今年的“四个一百”,评选标准保持高位——

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

二是符合宪法法律规定和社会主义法治原则,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账号内容制作精良,具有感染力、引导力;

三是在平台上具有影响力,能够充分反映、宣传政法工作重大部署、重点举措、重要成效。

经过层层比拼后上榜的账号,中央政法委将发文通报表扬,并在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等平台公开宣传。

和最优秀的行家同场竞技,和最“出圈”的对手同台比拼!

舞台很大,你准备好了吗?

(详情请询中央和各省级政法机关新闻宣传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