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4  来源: 西藏政法  

10月10日,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机关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郝涛主持召开全区政法委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赵克志国务委员和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进展,安排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推动全区政法委系统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区党委政法委认真学习借鉴第一批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作用,既当组织者又当参与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围绕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这条主线,坚持“三个突出”,落实“四项任务”,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开局起步、学习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查纠整改有条不紊推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区党委政法委作为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组织协调单位和全区政法委系统的领导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推进查纠整改各项任务,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聚焦重点任务,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汲取周永康、孙力军等人严重违纪违法特别是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教训,教育引导政法委机关干部职工坚定践行“五个必须”,坚决杜绝“七个有之”;要深入开展“‘两个维护’当标杆、政治忠诚作表率”大讨论活动,切实筑牢干部职工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严惩政治腐败,对于在反分裂斗争中立场不坚定,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坚决严肃予以查处;要深入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疾整治,有针对性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做到治建并举、标本兼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和“最恨最怨最烦”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要拧紧责任链条,注重统筹结合,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全区教育整顿和委机关自身教育整顿两手抓,统筹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安保维稳以及各项日常工作,做到两不误、双促进,用政法队伍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委系统要严格按照全国、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郭声琨书记、赵克志国务委员和吴英杰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在各级党委领导下履行职责的职能作用和最大优势,着力解决教育整顿中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切实解决长期以来困扰政法机关的突出问题,有效破除制度性、体制性、机制性障碍,为全区政法事业和政法队伍建设长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