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监狱开展服刑罪犯“感党恩、表决心、促改造”暨“知悔改、做新衣、送亲人”亲情帮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 西藏司法  

1月18日,西藏自治区监狱开展服刑罪犯“感党恩、表决心、促改造”暨“知悔改、做新衣、送亲人”主题亲情帮教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监狱创新亲情帮教方式方法,邀请27名服刑罪犯家属,以视频播放形式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刑罪犯认罪悔罪意识,展现教育改造良好成果,提升社会和服刑罪犯家属对监狱工作的认知度,深化狱务公开,阳光执法,树立监狱刑罚执行的良好形象。

通过视频,服刑罪犯扎某深情地对自己年幼的两个女儿说:“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请你们放心,因为所犯的错误,让你们从小就失去了父爱,为此非常后悔。希望你们听妈妈的话,我会努力改造,争取早日回到你们身边,用我在监狱学习的技能弥补缺失的父爱。

服刑罪犯旦某的表姐在收到自己表弟亲手缝制的新衣服后说:“通过此次活动,我知道了监狱是一所特殊的学校,监狱干警是高墙内的特殊园丁。感谢监狱在管理教育工作中通过教育感化的方式,挽救迷途囚子走上了新生之路,还让我的弟弟有了一技之长”。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有50余名服刑罪犯为亲属制作的新衣服,部分新衣服由监狱以邮政包裹的方式邮寄至罪犯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