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30  来源: 西藏司法  

1月29日,全区监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区监狱工作年终考核验收结果》,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监狱工作任务指标考核单位评定考核结果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区监狱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改造能手的决定》,总结工作,分析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监狱系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党委、政府、司法部、区党委政法委、部监狱管理局的关心重视和指导下,在司法厅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作为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忠诚履职,在非常之年取得了非常之成效。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全区监狱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区党委九届八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司法部、区党委政法委以及厅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监狱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为主题,以开展政法队伍专项教育整顿为主线,以确保底线安全、执法安全、廉政安全为抓手,紧盯监管安全、疫情防控和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准监狱工作的政治方向;持之以恒强党建,不断夯实党在监狱的执政基础;依法履职担使命,切实发挥监狱的特殊职能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齐行动,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改造能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家局领导,各监所主要负责人,监狱管理局各部门负责同志以及获得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改造能手的代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监狱管理局、各监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