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4  来源: 西藏司法  

2月23日,司法厅召开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出席会议并讲话。

阿布指出,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具体安排及任务要求上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不可少的内容,自觉地做到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做到学中常思、学中渐悟、学中力行、学中奋进,把充分认识、理解、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体现到更好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行动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从严从实的过硬要求,推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阿布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要求,牢记“党的历史是党的根、党的魂”,牢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搞清楚,切实担负起全方位统筹、全系统组织、全员参与的政治责任,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阿布要求,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以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的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精心谋划推进,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三要注重方式创新,积极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学习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加强宣传报道,把握正确导向,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五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把学习教育同扎实有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两件大事喜事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推动全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区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政治要求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同在“一个统筹”下履行“四大职能”的具体任务和具体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解决基层困难、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六要抓好监督落实,做好日常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工作。

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罗旺次仁主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英杰书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驻拉萨直属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波密监狱、日喀则强制隔离戒毒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