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 西藏司法  

3月5日,司法厅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国和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司法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阿布指出,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各部门、各级司法行政工作者要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中央政法委以及区党委、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紧紧抓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个有利时机,切实以自我净化、自我洗礼、自我纠偏、自我修正的大认识、大思考、大反省投身大教育、大整顿、大纠治当中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开启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阿布强调,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重点任务,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确保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西藏司法行政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法治西藏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阿布要求,一要着力开展监狱综合治理,坚决打好打赢事关监狱事业长远发展的攻坚战,解决突出问题,树立监狱人民警察队伍良好形象。二要着力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握正确方向、抓住关键问题、做好衔接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着力抓好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把人民满意作为专项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规范公证和司法鉴定执业纪律,坚决遏制行业不正之风,维护行业公信力。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五要强化督导检查,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分类指导、加强跟踪问效,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六要统筹谋划部署,确保队伍教育整顿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七要掌握时间阶段,抓好各个环节,确保按时有序推进。

会议由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京涛主持。

会上,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立平就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专项治理方案作了说明。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续文就监狱系统综合治理方案作了说明。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张宏发、万马、唐卫东,厅直拉萨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西藏律师协会、公证协会、驻拉萨司法鉴定中心及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波密监狱、日喀则强戒所、昌都强戒所,各市(地)、县(区)司法局(处)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律师代表参加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