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0  来源: 西藏司法  

4月8日,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同志以“ 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之心忠诚之心赤子之心, 从专题教育中牢记政治要求党性要求纪律要求, 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司法行政铁军”为题,为司法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报告总揽全局、把握大势,深度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分析了当前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整场党课既有详实数据,又有鲜活事例;既有谆谆教诲,也有殷切希望,旨在通过互学共勉、互相启发的方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警职工自觉用“守正心、立正言、站正位、走正道、干正事、树正形”的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党的司法行政工作,共同续写推进西藏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阿布指出,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回望来时的奋斗之路,眺望前进的奋进之路,从中深刻了解和认清我们党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是一部百折不饶、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深刻领悟百年党史是一部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的自身建设史,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阿布强调,要准确把握“三更”专题教育的深刻内涵,把绝对忠诚作为“政治标准要更高”的“试金石”,把对党绝对忠诚具体化,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绝对纯洁作为“党性要求要更严”的“总开关”,自觉做到思想纯洁、政治纯洁、组织纯洁、作风纯洁,努力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绝对可靠作为“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紧箍咒”,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阿布要求,要认真对照党中央和区党委以及司法部和区党委政法委有关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管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一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党中央、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厅党委的工作要求。二要严格依法决策和依法办事,严守法治底线,坚决杜绝公器私用、司法不公、循私枉法、司法腐败,保证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运行。三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严厉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要坚决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当“两面人”、做“两面派”等问题。四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对监狱综合治理中涉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实行“办案终身制”责任倒查,坚决查处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赃枉法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监所改革发展稳定等问题。五要坚决打击充当司法掮客行为,坚决查处律师与检察院、法院等司法机关办案人员勾搭不清、以案谋私、收钱捞人等行为。

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西藏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立平主持党课。

厅领导于续文、张宏发,区党委依法治藏办秘书处,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厅直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干部、干警职工代表聆听了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