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西藏司法  

近日,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在拉萨召开,总结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安排部署深入排查阶段工作,推进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全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组长王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立平指出,全区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以来,各地(市)司法处(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司法部和司法厅党委的工作安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教育任务。各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按照实施方案,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王立平强调,开展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新时代我区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队伍建设的必然选择。全区公证、司法鉴定机构必须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服务人民的根本要求,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作为法律服务人员从业的基本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王立平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治理深入排查阶段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要把握一个总体要求,确保专项治理“不跑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法治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服务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公证和司法鉴定服务队伍。二要突出三个关注重点,即突出政治主线、紧扣自查自纠、聚焦治理重点,确保深入排查“见真章”。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地(市)司法处(局)党组要承担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专项治理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推动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向纵深铺开。四要加强信息推送,正面宣传引导,坚持典型引路、以点带面,挖掘我区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树立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良好形象。自治区公证协会、各地(市)司法处(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全区公证、司法鉴定从业人员以及司法厅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筹备)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