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西藏司法  

根据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经区党委批准同意,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审核,4月22日上午,区司法厅党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司法厅党委书记阿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和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主题,对照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走深走实,用整改实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会议通报了区司法厅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涉司法厅整改任务整改工作情况,指出,通过近2个月的努力,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继续努力、不断深化,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体现在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强化管理上,久久为功,善做善成。同时,会议还通报了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上,阿布对开好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团结—批评—再团结”的方向,本着严肃求实的态度以及客观公正、善意批评、虚心接受的原则,找准问题并解决问题,增强会议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确保达到帮助别人、提高自己、激发活力、推动发展的目的。要以坦诚的心态客观地评价自己,敞开思想、亮明缺点、暴露短处,多从自身找原因,从主观上查问题,尤其要针对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以及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查摆剖析,努力使自己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都有大的进步。

会上,阿布代表区司法厅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中,大家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实事求是查摆问题,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并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政治上挖根源,真正触及了思想、触动了灵魂。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班子同志出于公心、坦诚相见,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真诚中肯的意见,共同接受了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阿布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引领,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厅党委班子建设。要进一步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切实增强班子合力。要坚决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坚决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巡视整改当作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当作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具体行动,坚决扛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意见,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坚持系统观念,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等统筹研究、一体推进,确保事事必整改、件件有着落、条条有回音。要适时组织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对照整改方案确定的目标要求,逐条逐项查看整改落实是否到位、是否取得实效、建章立制是否完备等情况,通过“回头看”,认真总结梳理成效,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研究深层原因,采取措施予以解决,巩固扩大整改成果。三要以巡视整改为动力,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抓好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拼搏奋斗,用巡视整改的成果,用加快推进全区司法行政各项事业发展,来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增强学习新理念、新思想和新知识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提升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能力水平,克服“本领恐慌”,争当行家里手,真正做到既政治过硬,也本领高强。要激励担当作为,以巡视整改为动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清廉实干,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