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关于领取2020年度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西藏司法  

根据司法部关于《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颁发要求和我区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我区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事项公告如下:

    一、证书领取范围

2020年在我区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并通过司法部审核认定的人员。

二、证书领取地点

《法律职业资格证书》领取地为出具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的市(地)司法局(处)。具体地址详见各市地司法行政机关公告或通知。

三、证书领取时间

全区统一发证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30日(工作日)。因各地领取证书人数不同,发证时间详见各市地司法行政机关公告或通知。

四、领取方式和步骤

(一)预约领证。申领人应在4月21日至24日登录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资格申请平台(http://lawreg.sinotn.com/plawreg/index.jsp)预约领证日期及时间。网上预约有困难的考生,可通过电话与司法行政机关预约领取证书时间。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区和有境外旅居史及有发热等症状的申领人,请电话预约延后,并由司法行政机关工作人员通知具体领证时间。

(二)现场领取。网上预约成功的申领人应在规定的时间段内,按照现场工作人员要求,依照网上预约顺序或电话预约安排,出示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受理单》,填写《2020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信息采集表》,申请办理领证手续。

五、说明事项

1.申领人凭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领证,不得代领。现场工作人员将对申领人进行信息采集、证书扫描和加盖已领取章印,并现场进行首次领证备案。申请人领到证书后,请仔细核对证书姓名、身份证号码、照片等相关信息,如发现差错现场及时告知工作人员。

2.为加强疫情防控,申领人应严格遵守各地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出示《藏易通》电子健康证明,主动告知申领人与本人共同生活的家人、亲属有无发热等疑似新冠肺炎疫情症状和近14天内的行程及与境外人员的接触情况,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有序领证。

3.在规定时间内无法领证人员,请联系申领地司法行政机关预约在其他时间由本人前来领取。如暂时无法领证人员需要证书复印件,请联系申领地司法行政机关协助提供。

4.咨询电话:

西藏自治区司法厅  0891-6500915  6501518

拉萨市司法局      0891-6360605  6337825

日喀则市司法局    0892-8824337 

昌都市司法局      0895-4824214

山南市司法局      0893-7822460

林芝市司法局      0894-5822751

那曲市司法局      0896-3820111

阿里地区司法处    0897-2901030

5.监督举报电话:   0891-6500716   650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