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司法厅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5  来源: 西藏司法  

8月24日上午,司法厅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司法厅系统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作了说明,总结回顾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功经验和问题不足,安排部署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重点任务。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张会明同志出席并讲话。厅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加永仁青同志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监狱管理局、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监狱戒毒党委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政法队伍紧跟新时代、履行新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司法行政队伍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务必深刻领会,狠抓落实,指导实践。

会议强调,开展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贺信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推进政治建设,强化科学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设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更好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国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三个突出”“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深化自我革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第二批教育整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打好打赢正风肃纪、刮骨疗毒攻坚战。一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坚持开门整改,注重统筹兼顾,强化宣传引导。坚持党委主抓、领导带头,把教育整顿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切实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落实每日调度、每日督查、每周汇总,注重分层分类,构建既相互配合又各司其职的责任体系,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警示教育,深化英模教育,聚力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弘扬传承“高原红”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三要查纠整改持续深化。监狱要持续深化综合治理,坚持查纠整改深挖线索不松劲、存量线索案件不清仓见底不放过;律师和公证、司法鉴定行业要突出专项治理,不断巩固扩大第一批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要牢固树立“自查从宽、被查从严”鲜明导向,注重思想发动,突出查纠重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清查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 “两面人”,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和“保护伞”。四要建章立制整治顽疾。要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并重,聚焦聚力顽瘴痼疾和积弊沉疴,研究制定思路清、措施实、架构好、管得住的工作机制,解决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和易反弹性问题。同时做好制度优化清理,有序衔接现行制度与新制度建设关系,力争建设少而精、小而优、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治长效。五要突出办实事办好事。要结合“我为基层解难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工作,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有效解决基层难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同时要统筹兼顾为干警办实事,为伤残、特困干警和因公牺牲干警家属子女解难事做好事,让干警充分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号召,司法厅机关各党支部、各处室,监狱戒毒系统党委,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抓好各项工作,树立司法行政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