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达在日喀则调研督导两级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8  来源: 西藏法院  

10月12日至16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同志在萨迦县、定日县、萨嘎县、拉孜县法院和日喀则市中院调研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驻村工作,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每到一处,索达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与市委、县委、政法委、强基办、妇联和“两代表一委员”、人民陪审员、特邀调解员、法院一线干警交流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日喀则两级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和高院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索达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日喀则两级法院严格落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日喀则市委、教整办以及区高级法院的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把顽瘴痼疾整治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向深入,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但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个别法院仍存在线索核查处置未实现清仓见底、顽瘴痼疾整治还不够彻底等问题和不足。

索达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指导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推进条线顽瘴痼疾整治、“我为群众办实事”、建章立制工作,巩固好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大诉源治理,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案结事了人和;驻村工作队要主动融入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在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同时,围绕“7+2”驻村工作要求,着力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反分裂斗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统筹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切实以服务基层新导向、爱民为民新形象、担当作为新风貌,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