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委召开市委平安昌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06  来源: 昌都发布  

  3日上午,昌都市委召开市委平安昌都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在区党委平安西藏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委平安昌都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昌都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和平安昌都建设的领导,围绕“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一个目标”,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全面提升依法治市能力和平安昌都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推进新时代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平安建设,事关国家安全,祖国统一,事关发展稳定大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平安昌都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要兴法治,狠抓依法治市。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大力推进民法典、民族区域自治法的实施。

  二要除隐患,狠抓反分裂斗争。深化开展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暴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排查消除各类涉稳风险隐患,教育引导各族群众自觉划清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界限,持续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三要强基础,狠抓平安创建活动。统筹社会治理与平安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城乡社区建设,强化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坚持宗教工作“导”字方针,全面落实“1拖N”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机制,推进藏传佛教向中国化方向持续迈进;坚持依法严打方针,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坚持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坚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控网络安全风险,既管好“肚子”更管好“脑子”;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大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四要提能力,狠抓智慧昌都建设。深入推进市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大力推进以“智慧昌都”为主要内容的平安创建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构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全程化服务”城市管理模式,健全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推动提升平安昌都建设智能化水平。

  五要固根基,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农牧区基层党组织遇事“八个不糊涂”、关键时刻“八个起作用”的具体规定,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八大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加快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