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形态】日喀则聂拉木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 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 聂拉木法院  

日喀则聂拉木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日下午,日喀则聂拉木县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今年全院意识形态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关乎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院应充分认识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重要性,深刻把握司法领域意识形态斗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特殊性,当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突出审判职能作用,严密和防范各类打击破坏活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维护司法领域意识形态的安全。

会议要求,全院要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树立强烈政治意识,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问题、思考问题、把握问题。一要把握工作规律,根据全院工作实际,统筹建设管理内宣外宣、网上网下,组织好对司法领域意识形态重大问题的处置应对,掌握主动权,把握时度效,切实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在理念、内容、手段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社会、凝聚力量;二要明确重点任务,推动工作守正创新,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围绕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等重大节日节庆活动,强化阵地管理,强化风险排查,强化能力提升,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守好主阵地。三要大力宣传全面依法治国、深化司法改革取得的成就,讲好中国法治故事,传播中国法治声音,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违法犯罪行为,为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全区法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试行)》,党组要定期分析形势、研究对策,不断强化干警的反FL斗争意识和民族团结意识,全力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意识、推进审判执行社会效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三统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旗帜鲜明与否定党的领导、否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的错误言行作斗争,坚决防范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维护司法审判领域意识形态安全;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干警目标考核管理,作为讲不讲政治、守不守规矩的重要标尺,强化监督,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和水平,教育引导全院干警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