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日喀则市网格员 双联户长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 日喀则市委政法委  

致日喀则市网格员 双联户长的倡议书


全市广大网格员、双联户长:
当前,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为进一步号召广大网格员、双联户长认真履职尽责,在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特发出如下倡议:
要担负起防疫政治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网格员、双联户长积极响应号召,扛牢政治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阻断疫情传播,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发扬持续奋战精神,按照疫情防控有关政策要求,用好网格化防控管理优势,切实紧张起来,亮明身份、展现担当,主动参与和积极落实好人员稳控责任、风险排查责任、疫情报告责任、舆论引导责任、防疫服务和生活服务责任,相互沟通、相互联动、相互补台,努力成为党旗引领下的重要防疫力量。
要履行好组织动员职责。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要求,根据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组织动员网格和联户单位内所有人员参加核酸检测,按照佩戴口罩和至少1米间隔要求,协助维护好核酸检测秩序,务必做到不落一户一人,对拒不参加核酸检测的及时报告。
要履行好隐患摸排职责。严格落实自身防护措施,协助村(社区)参与设置卡点的轮班值守,开展外来人员登记管理和教育劝返,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询、核酸检测报告查验、消毒消杀,防止车辆、人员私自流动;开展治安巡逻和“敲门”行动,监督居家管理要求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劝导制止人员外出、相互串门、人员聚集等行为,对不听劝阻、不服从管理的情况及时报告村(社区)和有关部门进行处置;及时掌握村(居)民诉求反映,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特别是涉疫矛盾纠纷,做好规劝引导和及时报告,防止矛盾激化;发现和报告网格和联户单位内健康码异常、人员发热等情况,摸清被隔离(或在外滞留)的人员,感染病例及人数、住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掌握各类重点人员、精神障碍患者底数和行动去向,防止发生失管漏控、肇事肇祸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
要履行好政策宣传职责。通过微信群、广播喇叭和上门服务等方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对西藏疫情防控的高度重视和关怀关爱,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政策法规,引导群众克服眼下困难,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大力宣传科学防疫常识,教育群众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引导群众履行个人防护责任,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
要履行好志愿服务职责。协助村(社区)按规定开展好环境消杀,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继续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及时统计、上报、配送老弱病残、居家管理、行动不便等人员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需求;力所能及开展便民利民服务,使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抗疫力量,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综治力量。
日喀则加油,日喀则必胜!



中共日喀则市委政法委员会
2022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