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06  来源: 阿里报社  

3月4日上午,阿里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确保我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局好、起步快,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阐明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方针政策,深刻指出政法工作必须坚定不移推进过硬队伍建设,会议强调必须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政法队伍建设第一位,不断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队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和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上来,统一到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郭声琨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特别是吴英杰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以坚定的定力、强烈的担当、有力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顺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意义深远。阿里全地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以坚强的决心抓好重点任务;坚持政治导向,以坚定的定力抓好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以坚毅的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持效果导向,以严实的作风抓好总结提升;坚持特色导向,以创新的举措抓好结合文章。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开展教育整顿,以最精准、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教育整顿,以最管用、最过硬的成果促进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原政法铁军,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会议就全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