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拉萨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通气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拉萨政法  

2021年3月23日上午,拉萨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通气会。拉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付银昌介绍了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新闻通气会上,付银昌对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基本内容、有关措施、工作目标、工作安排等进行了通报说明。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精神,拉萨市自3月1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中开展教育整顿,主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坚持“开门搞教育、开门抓整改”原则,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建设。

付银昌邀请新闻媒体对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全程报道和监督,请各媒体和记者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广泛收集广大人民群众对拉萨市政法工作的意见和期盼,使教育整顿全过程受群众监督、质量由群众评价、成果让群众满意。请各媒体和记者将镜头对准最基层政法干警,将扎根基层、全心为民,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默默奉献的先进典型,增进人民群众对政法工作理解和支持。大力宣传拉萨市教育整顿的进展成效,充分展示拉萨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让社会各界感受到全市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付银昌代表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郑重承诺:拉萨市将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为根本,坚持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第一要求,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深查执法司法腐败、政法干警违纪违法问题,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大力开展英模教育,弘扬英模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积极开展学习政法英模活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法治拉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拉萨市直政法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中央驻拉、区、市各级新闻媒体参加新闻通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