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那曲市举办“羌塘政法大讲堂”第三期讲座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那曲政法  

3月23日晚,那曲市举办“羌塘政法大讲堂”第三期讲座,那曲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敖刘全同志为那曲市政法干警作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做到‘两个维护’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羌塘政法铁军”专题党课报告。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那曲市驻点指导组组长何开智同志到会指导。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扎西多吉同志主持会议。

敖刘全同志从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西藏从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再到决胜全面小康的大飞跃,几十年间“世界屋脊”跨越上千年,换了人间。运用生动的历史事实和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奋斗历程和的历史性变革。

敖刘全同志指出,政法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机关,政法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老一辈政法工作者,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不惧艰险、赤胆忠心、永不变节,靠的就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信仰。时代在变,但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不能丢,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的理念信念不能丢,必须把“政法姓党”作为永远不变的根和魂,确保“刀把子”始终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敖刘全同志要求,那曲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政法队伍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理解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围绕“五个过硬”的要求,聚焦“四项任务”,突出抓好“三个环节”,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这一重大政治责任,坚决经受住这一重大政治考验,全面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羌塘政法铁军,实现“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交出高标准、当示范的那曲政法答卷”目标。

敖刘全同志强调,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来不得半点假把式,也没有任何条件和余地可讲,全市各级政法部门必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交出高标准、当示范的那曲政法答卷,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贡献新的那曲政法力量。

敖刘全同志的党课报告在那曲市政法干警中引起强烈反响,一致认为:敖书记的党课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重点突出、要求明确,指导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让我们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中弘扬担当精神,为全市政法各部门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供了遵循和有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