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 深入山南市委政法委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 山南政法  

3月22日上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次仁扎西一行,深入我市政法委检查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

指导组听取了山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次仁扎西同志对山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了要求。次仁扎西同志指出,思想发动是关键,学习教育是搞好教育整顿的“根”和“魂”,只有思想的“结”解开了,查纠整改的行动才会更加坚定。次仁扎西同志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关于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压实工作责任。紧扣教育整顿各环节任务,精心部署安排,狠抓工作落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善于自查自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推动全市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四要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与区党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第三指导组的沟通衔接,及时互通信息,做好请示报告,加强督导指导,发挥专班作用,认真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以先进典型引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

检查结束后,次仁扎西同志从思想发动再抓紧、宣传力度再深入、融合推进再加强、沟通协调再紧密、责任落实再压紧等五个方面向我市反馈了意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革新表示,自治区第三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将严格按照指导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把“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做出特色。同时,革新同志针对反馈的意见,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现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再梳理再安排,各专项组也结合实际,安排了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