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山南检察  

4月21日晚上,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就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现场指导三组成员普布到会指导。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全体干警、乃东区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通知》《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关于开展违纪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全面排查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强势开局起步,确保教育整顿组织坚强、深入推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高位起步、开局良好,为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查纠整改,确保教育整顿靶向发力、精准到位。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和重中之重,要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查纠整改,确保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序开展。

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注重抓源治本,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全市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拧紧责任链条,密切协作配合,确保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稳妥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市检察院党组决策部署,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刀刃向内的决心、壮士断腕的毅力,深入开展好查纠整改阶段各项工作,实现在教育中锤炼、在整顿中提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