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山南检察  

4月21日上午,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志刚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一届市委第14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市院党组成员、县级干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教育整顿第二阶段,我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以自我革命的勇气,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深刻查纠,全面整改,确保“关键环节”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学会领会政策。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加强政策学习,深刻认识政策制定的初衷,重点把握政策期限、宽严界限,明确“主动查和被动查不一样”的处分区别,引导有问题的同志打开心结,消除疑虑,主动向组织讲清问题。

二要严格执行政策。以自查自纠“清瘴”,强化自我净化革新。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始终贯穿于教育整顿,聚焦检察机关顽瘴痼疾和其他突出问题,认真对照检查,如实填写自查事项报告,把自己、职责、工作摆进去,以最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查纠整改。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要强化协同作战,有力有效有序推进教育整顿,统筹抓好各项工作,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