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人民检察院举办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那曲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个规定”,提升检察干警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实施办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4月22日下午,那曲市检察院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负责人丹增曲珍负责讲授,全体在家干警参加。

丹增曲珍同志对《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等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文件进行深入解读学习。同时,为使全院干警更直观、更深刻地领会和掌握“三个规定”,挑选了六起检察系统违反“三个规定”的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为戒,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领会和掌握“三个规定”相关文件精神、“三个规定”记录范围、重大事项涵盖内容、违反“三个规定”的后果,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重要性和严肃性。

大家纷纷表示,举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专题讲座,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使每一名干警学懂弄清了什么是“三个规定”、什么是违反“三个规定”,为扎实推进那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解决不愿、不会、不敢如实记录报告等问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