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那曲检察  

4月20日下午,那曲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总结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相关实施细则,全面总结那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任务。那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国营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嘎次仁同志主持,全市检察干警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那曲两级检察机关严格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以及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专门部署、专项推进,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稳步扎实推进那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进一步优化那曲检察机关政治生态、转变纪律作风、提高能力素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根基。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已步入关键期,全市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中央、区、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勇于开拓,锐意进取,细化任务措施,以“6+6+3”的模式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坚决清除积存多年的顽瘴痼疾,解决队伍中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不纯的问题,促进那曲检察队伍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从重大政治要求、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决策部署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要认真落实市教育整顿办关于“开门搞教育整顿”的工作要求,在坚持自我教育整顿为主的同时,注重强化外力推动,真开门、开大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提高教育整顿的群众满意度。要坚持严字当头,严肃工作纪律,敢于动真碰硬,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那曲检察铁军,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