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检察坚持以上率下扎实有序开展 谈心谈话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那曲检察  

为深入推进那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升自查自纠环节工作质量效果,及时了解掌握全体检察人员在教育整顿期间的现实思想状况,加强沟通交流,切实做到思想见底、问题见底,帮助有问题的干警打开心结、放下包袱、争取主动。根据《那曲市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谈心谈话实施意见》,4月16日晚,那曲市检察院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工作。

此次谈心谈话工作,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国营同志亲自负责组织实施,召集五个县(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开展谈心谈话工作。谈话内容主要体现班子建设情况、学习教育成效、政治生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六大顽瘴痼疾”、个人岗位匹配以及检举线索等方面,深刻检视了那曲检察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了原因,提出了对策,为深入开展那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国营强调,下一步那曲检察机关要严格按照谈心谈话工作的要求,按照分层分类、分工负责的原则进行,由责任领导和相关部门抓好组织实施。特别是针对个别人员存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苗头性问题、明显问题线索的,要进行深谈、细谈、警醒谈、反复谈,引导干警深刻检视问题、反省错误、真心悔过,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消除疑虑,主动坦白,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