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检察机关“党旗领航·检徽闪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林芝检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引导检察人员忠诚核心、勇担使命,林芝市检察机关部署开展“党旗领航·检徽闪耀”系列活动,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更”专题教育的实践载体,也是“知信行·检察蓝”文化品牌和“绿色检察”品牌创建的重要载体。

系列活动计划来啦!快随小编一起来看看吧!

1.组织林芝检察品牌文化宣传活动

以林芝市检察机关“检察蓝守护生态绿”工作理念,对外宣传“知信行·检察蓝”文化品牌和“绿色检察”品牌创立、工作进展以及创建成效等,重点宣传“123456工作举措”和“绿剑”“啄木鸟”“绿盾”三大行动,为推动林芝检察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保障。

2.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七一”前夕,组织两级检察机关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讲党课,带领广大干警学习百年党史、90年的人民检察史、西藏和平解放70年奋斗史和林芝发展史等,进一步凝聚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正能量。

3.开展“两优一先”评选表彰和走访慰问活动

根据“两优一先”评选表彰活动安排,在全市检察机关组织开展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并向当地党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推荐。“七一”前夕,组织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等,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策划举办系列讲座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坐下来系统学,走出去体验学,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片、邀请市委党校教师授课等,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组织领导干部、部门负责人走进边境小康村、抵边村、国有企业等参观学习,感受改革开放、林芝发展新成就。借市检察院党支部换届之际,组织全市检察机关党务干部进行培训,帮助熟悉党建业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运用林芝红色教育资源,组织瞻仰参观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党史纪念场馆、革命教育基地等,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历史和现实相对照中深化学习感悟。

5.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围绕“党旗在检察一线高高飘扬”和“建党百年,履职有我”等主题,各党支部全年至少开展4次主题党日,学党史、说履职、作表率,每月至少组织1次集中学习和交流。针对林芝森林覆盖率达53.6%的地域特点,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主题演练,邀请消防专业人员授课,提高全市干警消防安全知识、防控火灾和应急处突的能力,以期在检察助力下共同推动全市防火工作防患于未然,共同守护林芝绿水青山。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警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我想对党说、党员过“政治生日”等主题活动,举行新党员集体入党宣誓,自主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6.深化“读书分享”活动

持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必读书目为主要内容,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时代变迁、社会进步,抒发爱党情怀和爱国情操。坚持每周一集中、每月一交流制度,通过分享党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养成阅读习惯。年底,评选“读书分享标兵”,推进青年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7.组织开展系列文体活动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文艺活动,组织参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忠诚颂”主题文艺汇演,积极参加市直部门举办的足球赛、篮球赛等系列活动,讴歌中国共产党伟大历程,彰显新时代、新思想、新气象,展现林芝检察人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与时俱进的检察发展。

8.组织开展征文和知识竞赛活动

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组织开展“铸魂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检魂。举办“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学出坚定信仰、赛出责任担当,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

9.组织开展“军检”共建活动

深化军检协作,与驻地部队共建共创,积极开展法治拥军,主动上门提供司法服务,为驻地部队排忧解难,支持和帮助部队搞好建设。组织开展联谊共建,借助部队军事属性着力开展机关“国防周”“军事日”活动,通过文化、体育等多种形式的交流,向部队官兵介绍检察机关职能、工作范围,邀请部队官兵谈军旅人生、讲授国防安全知识,对检察干警进行队列、打靶等技能训练,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检察队伍正规化、规范化。通过军检共建,强化检察职能在维护边境和谐稳定的服务保障作用,努力实现军检共同维护国家军事利益与检察力量的融合。

10.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和岗位实际,“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团队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实际困难,牵头做好“检察为民十件实事”。通过支部结对共建、党员志愿服务、检察官以案释法、司法救助、化解信访积案、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屏障等工作,开展好“人民检察为人民”承诺践行活动,引导党员干警不忘检察初心,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人履职担当、为民司法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