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检察“345活动方案”,12项活动路径提升检察为民能力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林芝检察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林芝市检察院党组迅速调整工作举措,主动对接队伍教育整顿“三个环节”“四项任务”的基本要求,以问题短板在哪里、发力点就在哪里的目标要求,适时提出“123456工作举措”。检察蓝文化团队对照队伍教育整顿“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出台“345活动方案”12个方案“挂图作战”,创新12项活动路径提升检察为民能力。

下面,跟随小编来细数一下这12个方案吧!

检察在线演讲大PK                                          

相约青春盛宴,领略检察风采。市检察院借力检察专线局域网,搭建起突破林芝11.7万平方公里地域限制的竞技平台,让检察互动足不出“域”也别样精彩。全市检察机关十个党支部选派10名检察干警以“忠诚担当·奋力前行”为主题,思过去、看现在、展将来,用鲜活真实的事例道出林芝检察人朴素真挚的情感。引导全市广大青年干警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姿态,坚守平凡岗位,恪守为民宗旨,忠诚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在担当尽责中历练,在拼搏奋斗中成长,争当林芝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热血尖兵。

检察大讲堂                                           

全市检察干警既脚踏实地,立足主责主业,把自己和工作摆进林芝检察发展的全局中,寻找问题短板,理清工作思路;又登高望远,跳出检察看检察,善于预见形势走向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深挖制约因素,提出工作意见。全市两级检察院以视频连线方式每周一讲,亮出经验、摆出问题,思考解决之道。两级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带头走上讲台,带头讲党课、讲业务,引导检察干警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需要,更新检察工作理念,努力把各项工作做极致,凝心聚智助推林芝检察高质量发展。

检察青年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和创业精神,特别是充分发挥青年干警的生力军和先锋队作用,借“知信行·检察蓝”品牌创建之东风,话青年干警之风采。“检察青年说”坚持“来自青年,服务青年”,通过更加新鲜、更赋新意的方式,以新思想、新观念持续驱动和引领青年干警勇担社会责任。无奋斗,不青春,青年检察干警立足自身所思所想、所见所闻,以思想交流与心灵沟通为主线,培养能说会道善辩的基本素养,坚决做到“抬头仰望星空,俯首脚踏实地”,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对党忠诚、对人坦诚的政治觉悟,谈出体会、说出实感,增强林芝检察队伍的团结力和向心力,共同打造林芝“检察青年说”品牌。

“铸魂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征文                                                             

紧扣建党百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时间点和主题,扎实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凝聚思想共识,引导全体检察干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筑牢忠诚检魂,以讴歌党领导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决胜脱贫攻坚、开创民族复兴的丰功伟绩为主线,通过感受家乡、西藏、祖国的发展变化,讲好历史故事、革命故事、改革开放故事和身边故事,激发检察干警的家国情怀和远大理想抱负。

“辉煌百年”党史知识竞赛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全市两级院10个党支部各选派3名干警参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的答题形式同台竞赛,引导广大青年干警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百年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智慧和力量,青年干警们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围绕学用新思想,学出坚定信仰、赛出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好为党旗添彩、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动力,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