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民声、了解民意”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窨井盖问题治理”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林芝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号检察建议”,推进城市窨井盖综合治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近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窨井盖问题治理”座谈会。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宣传部门代表及有关媒体。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介绍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主要内容和指导意义,播放《“小井盖”背后的检察“大情怀”》普法宣传片,以直观的影像材料,充分阐明治理窨井盖问题的重要意义和检察机关参与窨井盖问题治理的为民初衷。

会上,通报了我市窨井盖现状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向代表委员们发放了藏汉双语版《关于窨井盖日常情况的调查问卷》。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检察机关监督推进窨井盖综合治理是重大的为民举措,对市检察院在我市窨井盖治理及社会治理上的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窨井盖管理深层次问题、消除安全隐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加大宣传力度,监督推进相关单位责任落实,发挥联动作用,共同做好窨井盖管理和治理工作。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推进窨井盖问题治理中倾听民声,问计于民。下一步的工作中,市检察院将继续以保护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为出发点,牢固树立“小井盖,大民生”的工作理念,持续聚焦窨井盖问题治理,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加强法律宣传,强化工作联动,充分凝聚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合力,发挥整体监督优势,在涉窨井盖问题治理上协商共治,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为提升我市基础设施管理水平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