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来源: 林芝检察  

4月20日,拉萨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解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明马丹增进行解读并总结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讲话精神》《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通知》《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一新赴天津调研指示精神》《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夏克勤检察长在全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上的讲话》《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提纲》。

明马丹增检察长结合《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加强干警违纪违法问题查处的通知》《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以及有关党内法规,就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讲透彻政策制定的初衷,讲清楚政策使用的界限和使用情况,讲明白“被查从严”的后果责任,教育引导全体参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明马丹增检察长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期限。认真做好思想发动,动员干警放下思想包袱,打消顾虑,对照“顽瘴痼疾”整治内容,主动自查自纠,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宽大处理。

明马丹增检察长指出,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落实落细措施,压实各部门的责任,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带头检视,带头整改,形成同向发力,推动查纠整改见真章、动真格、得实效。

明马丹增检察长强调,激发干警内生动力,提高自查自纠的自觉性。通过强化警示教育、检察官讲堂专题授课、谈心谈话等方式,引导干警汲取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查摆检视问题,不折不扣完成自查自纠工作,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