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第三下沉工作组督导检查那曲市县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5-11  来源: 那曲市教育整顿办  

5月9日,中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督导西藏小组副组长、第三下沉工作组组长徐永胜一行深入那曲市公安局、色尼区教育整顿办、色尼区公安局、色尼区检察院,通过观看专题汇报片、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片、宣传视频,参观展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对那曲市政法各单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对那曲市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总体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面深入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色尼区教育整顿办座谈会上,徐永胜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区委、区直政法各单位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批示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的落实落地;二是组织领导要持续强化,特别是组织、纪检、宣传及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下步的工作,持续拧紧思想发条,履行好协同责任和直接责任,树牢“一盘棋”思想;三是查纠整改要强力推进,围绕“六大顽瘴痼疾”,充分利用“七查”、民主生活会及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个人事项填报等方式,敢于触及深处、动真碰硬,让广大干警在思想上有触动、受洗礼。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持续深化思想发动和问题查纠,做到见人见事;四是线索核查要持续加强,“七查”工作要持续发力,着力解决“N”多“六”少的问题。

色尼区区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东代表区党委郑重表态: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抓住机遇,面对挑战,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做到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落到实处,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应有的社会效果、法治效果和警示效果。把此次督导作为一次自我提升的机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延安整风”、能够动真碰硬,确保政治上有提升、工作上有作为、思想上有提高、面貌上有变化,绝不辜负中央、区党委及那曲市委的关心和厚爱,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此次督导,是对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脉治疗”,为提升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为那曲教育整顿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那曲将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即查即改、立行立改,全力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上新台阶。

督导组成员程鲁光、郭雄雄、苏宁,自治区司法厅张晓华、政法委贡玉,自治区驻点指导组何开智,那曲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扎西多吉、幸世军、旺扎、比革、王双强、刘发林等同志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