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举行全市政法系统“永远跟党走-我的政法故事”主题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来源: 拉萨市委政法委  

为深化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效,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铸警魂、永远跟党走,向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根据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部署,6月9日下午,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委政法委和市直政法各单位承办的全市政法系统“永远跟党走-我的政法故事”主题报告活动在市公安局礼堂隆重举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西藏小组副组长徐永胜同志,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曾超同志,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军同志和市、县(区)两级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出席活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成员、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市、县(区)两级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400余名群众代表、老干部代表、政法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拉萨市政法系统“永远跟党走-我的政法故事”主题报告活动结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三新”大学习大讨论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采取主题报告、故事短片展播、情景配剧、歌唱赞歌、举行荣誉仪式等形式,共有主题报告片《忠诚铸警魂 永远跟党走》《检察工作报告》《司法工作报告》,专题片《高原放歌从检行 初心砥砺写芳华》《公平正义在这里延伸》,小合唱《天平剑》《不忘初心》以及男生三重唱《不负青春 不负藏蓝》等17个节目,由长期默默无闻扎根基层、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一线政法干警,用最朴素的语言讲述最基层的故事,用最实在的话语演绎最贴近群众的点滴,围绕“忠诚担当 传承进取 守护平安 永远跟党走”拉萨政法精神,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讲述拉萨政法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拉萨市政法干警对党的绝对忠诚、对政法事业的无比热爱、对广大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进一步营造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深厚氛围。

通过举行此次活动,传播拉萨政法声音,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用新时代拉萨政法战线的英雄赞歌诉说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最深沉的爱,传承了“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弘扬了“忠诚担当 传承进取 守护平安 永远跟党走”的拉萨政法精神,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政法干警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首府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法治拉萨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通过观看报告活动,干警纷纷表示要学习英模精神,响应时代号召,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坚守初心使命,用忠诚履职、铁肩担当守护拉萨的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新时代政法工作新业绩服务保障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