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全民参与 共筑防线——昌都市“6.26”开展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6  来源: 昌都市禁毒支队  

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禁毒、戒毒宣传工作,在社会人群中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增强全民禁毒意识,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扩大禁毒宣传社会影响力,引领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市禁毒委、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体育局)于6月26日上午在茶马广场联合组织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军,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禁毒委主任张文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欧珠达瓦,副市长吴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次旦央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姬江等领导同志参加并指导活动,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以及干部职工代表、禁毒志愿者、群众代表等共计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仪式上,陈军作了讲话,王亚东向禁毒宣传员代表授旗,张文生主持活动。

陈军指出,毒品是社会公害、万恶之源,直接威胁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家庭幸福,直接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广大干部群众要清楚认识毒品的危害,要清醒认识全市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他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禁毒工作职责,坚持“预防为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力抓好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充分发动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强有力举措推动禁毒斗争深入有效开展。他号召,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投身禁毒事业,加入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和爱心使者,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为根除毒品危害、构建和谐平安昌都做出应有贡献。他要求,公安机关作为禁毒工作的主力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打好禁毒人民战争;禁毒部门尤其要抓好“源头治理、堵源截留”,加强卡点检查、场所清查、人员排查、线索核查、案件侦查力度;各行业部门要形成一个合力,加大社会面的宣传力度,抓早抓实,早预防,认真开展禁毒宣传“八进”工作。

此次活动宣传活动形式多样,有网上答题活动、禁毒志愿签名、观看宣传展板警示片、公益广告、公益跑步等组成。共悬挂横幅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40余张,发放禁毒法宣传册、宣传品2万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万余人。通过此次活动,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显著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