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拉萨中院圆满完成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考核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西藏法院微信公众号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司法警察“实战化训练推进年”活动考核验收指导方案》要求和区高院关于考核验收工作的安排部署,9月13日至17日,拉萨中院组织8个县区基层法院和中院全体司法警察开展了实战化训练阶段性体技能考核(佩戴装备),共对实弹射击、举轮胎、战绳、跳绳、波比跳、解救人质、突发事件防范与处置演练等共计7个项目进行了全方位验收,并于9月17日召开总结表彰大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罗红同志、院长助理倪海力同志、受邀教官出席会议,拉萨中院及各县区法院全体参加考核的司法警察参加会议。

此次全市法院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以巩固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立足岗位练精兵,提升队伍战斗力,力求不断提高全市法院司法警察的专业技能、警务体能以及灵活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通过高质量的训练、高水平的考核,全方位提升司法警察队伍为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提供警务保障和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考核验收期间,全市法院全体参与考核的司法警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全方位展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技战术水平。经过5天紧张激烈的高强度考核,全市法院参加考核的全体司法警察各项体能技能全部达标。

考核结束后,拉萨中院召开总结表彰大会,表彰先进,鼓舞斗志。拉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所有参训人员返岗后,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对标“四个铁一般”目标,在今后的工作和训练中刻苦钻研,掌握技能,全面提升战斗力和攻坚能力。二是要结合实际,钻研业务,确保训练成效。要在审判、值庭、安检、执行、处突等工作中运用所学业务,提高思想认识,把司法警察业务技能、体能受训常态化。保障好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法院工作。三是每名司法警察要严于律己,确保安全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全体参训同志要以更加专业的技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安全意识,全力以赴投入下一步服务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各项工作。最后,巴桑主任代表院党组向所有参训人员及教官表示了诚挚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