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那曲市召开政法机关“五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2  来源: 那曲政法  

10月29日,那曲市召开全市政法机关“五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政法机关开展法律大学习、执法大培训、作风大整顿、素质大提升、为民大服务“五大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党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扎西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幸世军主持会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国营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具体举措,是推进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是加强政法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教育整顿的拓展和延伸,是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的有力抓手,是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市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抓好专项行动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坚决把这一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落实好“五大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和关键举措,法律学习要突出法治特色,执法培训要突出实战应用,作风整顿要突出问题导向,素质提升要突出德才兼备,为民服务要突出人民至上。要坚定信心、明确主线,推动专项行动取得丰硕成果,推动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政治忠诚得到进一步提升、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组织保障、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统筹结合、通力协作配合,确保专项行动中“一盘棋”做谋划、“一竿子”插到底、“一体化”同推进、“一张网”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法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好此次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抓好“五大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一是领会重大意义抓落实。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在政法机关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党委、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具体安排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好“五大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行动、深入动员、全面部署,以忠诚的党性、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推动教育整顿取得新成效,政法队伍再展新面貌。二是把握工作重点抓落实。要结合各自实际,对工作的开展进行细化和完善,把工作措施做实、基础夯实、责任压实,把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工作“不走样”。三是紧盯工作成效抓落实。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围绕“五大专项行动”部署的目标任务,逐一抓好落实。同时在工作开展中,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绝不能因工作而工作,为开展而开展,必须久久为功、绵绵用力、循序渐进、常抓长效。四是强化组织领导抓落实。要把“五大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全过程的督导和跟踪问效,确保专项行动抓到位、抓得实。要坚持政治引领、条块结合、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为“五大专项行动”宣传造势,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以良好成效推动新时代那曲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至县(区)一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教整办各专项组负责同志,市直政法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教整办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主任、副主任,政法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教整办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