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中院在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巴洛村开展政策大宣讲、法治大普及、文艺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来源: 山南法院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为丰富乡村妇女文化生活,展现乡村妇女风采,拉萨中院以巩固拓展“四联四包”工作机制为契机,以“三八”妇女节活动为载体,联合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巴洛村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拉萨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墨竹工卡县宗教局四级调研员尼玛次仁同志参加活动。

    政策宣讲  凝聚人心

     3月8日上午,拉萨中院在巴洛村组织开展政策宣讲活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巴洛村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第七次座谈会精神以及党的各项优惠政策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解读。通过宣讲解读进一步激发了群众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的热情。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和群众代表12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法治宣传 普法润心

     为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引导各族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3月8日上午,拉萨中院在巴洛村组织开展了以“维权筑梦、法润巾帼”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法官从审判实务出发,结合近年来审理的婚姻家庭纠纷、未成年人犯罪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参加活动的妇女同志讲解了婚姻家庭、反家庭暴力、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知识,为巴洛村的妇女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家教家风普法课。活动后向群众发放洗衣粉、防晒帽、手机充电器、毛巾、书包、笔记本、购物袋等300余件宣传慰问品。

    文艺进村  文化暖心

     为进一步丰富农牧民群众文化生活,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3月8日下午,拉萨中院在巴洛村开展了文艺下乡演出活动。为群众送上了舞蹈、歌曲等群众喜欢的节目,演出过程中气氛热烈、掌声连连,观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巴洛村群众送去了一场饕餮盛宴,使巴洛村的妇女同志真正感受到了文化的魅力。文艺演出后,拉萨中院干警代表和巴洛村村民开展了“抢凳子”、“踩气球”等趣味游戏,进一步增强了干警与村民间的沟通,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使巴洛村广大妇女同志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