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中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半月夜课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拉萨中院  

3月13日晚,拉萨中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半月夜课堂”学习活动,会议由拉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巴桑同志主持,全体在家院领导、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期间,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我最大的爱好是读书;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传达了市委作风办通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巴桑同志分享了《习近平在厦门》读后感。

院第七、第八、第九党支部分别以“新时代新征程,如何推进法院工作”“贯彻二十大精神,我该怎么做”“作风怎么看、问题有哪些、工作怎么干”为主题进行发言。

会议强调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理论修养。当前,全党全国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市委、区市党委政法委作出了关于“作风建设年”和“三个活动”的决策部署,我们要紧跟市委、区市党委政法委步伐,深入学习理解并贯彻落实好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通过学习实现“三服务”向“创新思维”“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团结协作”转变。二是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以半月夜课堂为平台,继续把作风建设、“三个活动”相关的讨论内容纳入进来,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带头在支部开展好相关讨论,务必克服形式主义,确保讨论效果,通过讨论把问题找准、找实,追根源、思对策,使工作更具操作性、针对性、创新性。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要始终牢记服务宗旨意识,紧紧围绕市委“查问题、深整改、提信心、强担当、转作风”主题,牢牢扭住“查摆八类问题、改出九项成果、提振五方信心、强化七个担当、实现六大转变”抓手,动真格、出实招,通过完善机制,解决我院机关作风存在的诸多问题,使全院干警以崭新的面貌全身心投入到新时期、新形势下的审判执行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