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催银发 情在不言中

发布时间:2018-02-25  来源: 中国长安网  

  

    2018年,这是我参加工作的第18个年头,18载春秋里,运城市盐湖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早已成为我的第二个家。又是一年新春佳节,阖家团圆的时刻,大年初一,天还未亮,母亲已经早早的起床在厨房忙碌着,只为我在上班之前能够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饺子。

  还记得春节前,我告诉母亲,由于春节期间,“古中国大运城”民俗文化节活动的举办,我大年初一需要执勤,再一次不能陪她一起回老家拜年了。母亲善解人意的说:春节期间,人多事杂,你们肯定会很忙,家里不用你操心,值班的时候别忘了吃饭,照顾好自己。听完母亲的话,作为儿子,除了感动,心里难免会有一丝愧疚!但是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心里却充满了自豪与骄傲。春节是中国人最为重视的节日,当所有人都放下手上的工作,候鸟般“飞回”故乡与家人团聚的时候,我骄傲我能依然在工作岗位上坚守,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送上“敬业福”。

  都说自古婆媳关系最微妙,但是这个现象在我们家从未发生过。母亲说:不为别的,只为我儿子能够安心的工作,我会尽力把家操持好,儿媳妇就是闺女,只有家里一团和气,孩子们工作才能顺利。如果说,人生中我最需要感谢一个人,那个人一定是我的母亲,感谢我的母亲,支持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实现自己的理想;感谢我的母亲,用她的双手替我操持着整个家,让我心无旁鹭的去工作。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