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2个月就退休为啥还要上一线?老民警这样回答……

发布时间:2021-10-31  来源: 石嘴山交警  

原标题:

“疫”线典型|疫情不退我不“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曾经他们

意气风发

将满腔热血

投入到公安事业

现在他们

虽然临近退休

但是

面对疫情

他们仍旧坚守在

疫情防控最前沿

用行动诠释着

老党员、老民警的奉献和担当


不同的戎装 同样的坚守

王兴国,58岁,大武口交警大队民警。常年在基层工作的他,几乎把所有岗位都干了个遍,每到关键时刻,更是主动请缨,冲锋一线。“身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军人,一名老党员,在这场疫情面前,我必须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线,疫情不退,我不退!”王兴国坚定地说道。无论是朝阳初升,还是星满夜空,疫情防控卡点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腰板笔直,眼神坚毅,不惧风吹日晒,不辞工作劳苦。任谁也不会想到,这位昼夜坚守的人民卫士,每天都要服用一大把的降糖药、降压药、胃药;站岗结束,腰酸腿疼,全身疲惫,经常瘫坐在椅子上好长时间。在他心里,这一身制服就是护卫人民的铠甲,即便年近六旬,披上警服就是冲锋陷阵的“硬汉”。


在岗一分钟 尽职六十秒

邢积荣,58岁,农指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这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民警在这次疫情防控时,对大队年轻人“撂”下“狠”话,“没事,卡点我上,别叫我老民警,干起活来我不会拖你们年轻人后腿的。”小编去卡点采访邢叔时,他一直说:“就不要报道我了,多宣传宣传年轻人,我呀,没什么可宣传的!”在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坚决请战“出征”,带领大队年轻辅警贾同奔赴石炭井沟口疫情检查站,因常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贾同怕邢积荣长时间站着查车有些吃不消,总说:“邢叔,你去歇会吧。”“车来了,赶紧干活。”邢积荣笑笑转头继续查车。邢积荣还有一年半就要退休了,关键时刻,强烈的责任心让这些快要退休的“老民警”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抗疫最前沿,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


抗击疫情 主动请缨一线

王佐宏,59岁,退役军人,中共党员,从军从警41年。提起王佐宏,跟他一起共事的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在路面执勤第一线······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疫情当前,公安当先,当宁夏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王佐宏立即主动请缨深入到同城化道路检疫站疫情防控第一线,开展重点人员、车辆的查控工作,对过往车辆、人员严格检查、询问、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为带头做好表率,王佐宏连续值守多个昼夜,大队领导担心他身体吃不消,建议让其他人员代替他轮流值守,让他换岗休息,他却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我已经很熟悉检疫流程,经验更为丰富,在这个争分夺秒的非常时期,换掉一个人又需要重新熟悉工作流程,我是军人,身体素质好,还能继续坚持!”人民警察的使命让他毅然冲锋在防疫一线。

在石嘴山交警队伍中

像他们一样的

老党员、老民警

还有许多许多

他们也只是

全体石嘴山交警的一个缩影

时光易逝

却从未带走

他们的使命和担当

容颜易老初心不改

年华老去警魂不朽

青春的痕迹

虽已不在

但眼眸中的热情之火

却从未熄灭

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

亦是保障岁月静好的“守卫者”

他们用实际行动

在人民群众和疫情之间筑起“安全墙”

向已经退休

或者即将退休

却依然奋战在

疫情防控前线的工作人员

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