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法官送法进边境,服务群众靠前行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 西藏错那县人民法院  

为提高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能力和守法意识,营造边境村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西藏错那县人民法院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民办实事工作,3月27日,错那县法院入吉松居委会开展“民法典进边境,法治观念入人心”、“执行大会战”主题宣讲活动,让法治宣传走到边民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顿珠旺杰法官紧紧围绕大家日常生活需求,通过以案释法方式,就“民法典”这一立法目的进行了专门阐释,对与边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物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罗桑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强制执行相关规定,引导广大边民充分认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违反财产报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

行为限制法律后果,并发放错那县法院政法教育整顿活动满意率测评表,告知了政法干警教育整顿活动内容及举报方式。

为加深群众对此次宣讲内容及党史、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加大群众参与率,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发放了《民法典》、强制执行宣传画册共计90余份,营造了浓厚、热烈的活动氛围。

本场活动打响了错那县法院“民法典进边境,法治观念入人心”、“执行大会战”主题宣讲活动的第一枪,活动宣讲时间持续10天,乡镇覆盖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