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杨临萍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月29日,由《人民司法》杂志社、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主办的“弘扬红船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嘉兴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临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世界环境司法大会贺信上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加强审判理论研究工作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杨临萍指出,各级人民法院要深刻把握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切实把红船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要把红船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重温红色记忆、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指引人民法院工作不断向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杨临萍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人民法院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环境司法国际交流合作,为推进全球生态环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要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科学统筹、整体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增强司法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全面深化智慧法院建设,整合优化信息系统,以数字正义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公平正义。
  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招社,中共嘉兴市委书记张兵分别致辞,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来自全国四级法院实务界代表、法学教育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