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提出要求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强审判理论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31  来源: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5月29日,“弘扬红船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浙江嘉兴召开。会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红船精神,加强审判理论研究,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周强指出,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人民司法》杂志社与浙江省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举办研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红船精神,围绕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很有意义。
  周强指出,审判理论研究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完善和发展、关系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各级人民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増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审判理论研究工作始终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砥砺前行。要总结和运用党领导人民厉行法治、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成功经验,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司法工作中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研究,为推进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理论研究阐释,引导广大法院干警奋力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