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谈心谈话,推动林芝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19  来源: 平安林芝  

4月17日,林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朱江与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局直部门副科级及以上民警集体谈心谈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督促大家政治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深”,政策引导要“准”,查纠整改要“实”,纪律作风要“硬”,主动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直部门和巴宜区公安局副科级及以上民警参加会议。

朱江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也是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的落实环节,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今天的集体谈心谈话,就是按照教育整顿总体安排完成的“规定动作”,大家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要求,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推动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朱江要求,政治站位要“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查纠整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推动公安系统政治建警的铸魂工程,作为净化公安机关政治生态的固本工程,作为促进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赋能工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做到带头示范,坚决贯彻区党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来一次问题大起底、线索大清查、顽疾大诊治、作风大转变,确保做到推动有力、落实有效,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

思想认识要“深”。坚持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原则,在思想引导上持续发力,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要始终把学习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持续强化政治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增强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早筑防腐堤坝、早割除毒瘤的决心和自觉。用好谈心谈话这个传家宝,组织开展层层谈心谈话,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初衷,推心置腹规诫劝告,让有问题的干警真切体会到组织的良苦用心,争取从轻处理。教育整顿从开展到今天,主动交代问题的仍然不积极、不主动。没有发现问题线索,只能说明我们宣传工作还没做到位,政策还没领悟透,思想还没跟得上,统筹还没全覆盖。

政策把握要“准”。大家要学习领会解读“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认真开展个人自查,落实组织查处、专项整改等阶段要求,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让广大公安民警彻底认清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深入开展政策宣讲,坚持政策导向,努力营造“自查自纠”的良好氛围。要精准推动政策实施,综合运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准恰当作出处理,让受到处理的民警心服口服,实现处理一人、警示一片的效果。

查纠整改要“实”。认真对照检查,逐条比对“六大顽瘴痼疾”和涉案财物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到不瞒报、不漏报,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认真开展核查,对干警反映的问题认真核查,派驻纪检组协同把关,对如实反映问题的干警及时落实从宽政策;对避重就轻、避实就虚,不如实反映问题的干警从严处理。

纪律作风要“硬”。严守纪律规矩,把遵规守纪当作一种政治定力,始终严格遵守《党章》《准则》和《条例》。要坚持正确用权,把权力当作一种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决不恃权自重、以权谋私。要坚守廉洁自律,把廉洁当作一种习惯,切实增强“红线”意识,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林芝政法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