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迦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 快搜西藏  

6月10日,萨迦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议。萨迦县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泽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萨迦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建漳主持会议。

会上,萨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国安办主任、公安局局长张伟通报了萨迦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开展情况。张泽浩传达学习了6月9日张延清副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分析研判了萨迦县查纠整改环节存在的瓶颈和不足,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重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张泽浩强调,持续学、深入学,增强思想教育引领力。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决摒弃“过关交卷”思想,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做好育警铸魂文章、警示镜鉴文章、谈心谈话文章,做到讲清原则底线、讲清查纠方式、讲清严重后果“三个讲清楚”;精准把握自查自纠窗口期。要用足用好《西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实施细则》赋予的政策空间,精准掌握“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认定和处理的具体标准,充分利用政策“窗口期”,真正激发自查内力动力,让新老问题到此为止、翻篇清零;认清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清查整改”攻坚期。当前阶段,大部分问题浮于表面、易于整改的问题已得到有效清理,但一些复杂的深层次问题有待深查,一些疑难案件还未进入法律程序,顽瘴痼疾整治遇到了“存量难清零”“深挖难彻查”“甄别定性难”的问题,我们要铁下决心,迎难而上,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不清仓见底不收兵;认清当前顽瘴痼疾整治正处于“治建并举”关键期。全县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分门别类完善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坚持“联动共治”与“开门整治”相统一,不断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掌握重点线索、了解最新情况,确保整改工作高效开展。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长期没有解决好的死角盲区,不能停留在纸面上抓查纠、查整改,要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力求发现一类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出台一项制度规范,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起解决;抓统筹、严督导,织密组织推动责任网。查纠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政法机关必须树牢责任意识,加强作风保障,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成效,政法各单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指挥中枢”作用,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健全完善组织协调、整改销号等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