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中院︱举办第二期“藏北法官讲堂”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 区高法院  

为提升两级法院干警刑事审判业务理论知识素养和法律政策运用能力和业务水平,将“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落到实处,持续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近日,那曲中院举办第二期“藏北法官讲堂”活动,此次法官讲堂邀请区高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就刑事审判实务进行授课。党组书记、院长罗坚龙出席讲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法官及法官助理参加了此次活动。那曲市检察院、色尼区检察院在家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受邀在主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由区高法刑事审判庭同志从规范裁判文书制作、证据审查、刑事审判实务案例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先进工作经验。随后,与会干警结合审判实践交流了各自经验,就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干警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干货满满、内涵丰富、逻辑清晰、案例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此次“藏北法官讲堂”,既有理论高度,又贴近审判实践,既突出了“新”与“变”,又及时回应了那曲法院刑事审判实务审判实践中的问题,对法官们在庭审中准确使用庭审语言、提升法官审判能力水平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下一步,那曲法院将进一步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持续开展“藏北法官讲堂”,采取中层领导带头讲、干警积极参与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以讲促学,全面提升干警学习教育质量,着力打造“学习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