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民法典宣传公益行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 快搜西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近日,那曲市普法办以“法律九进”活动为载体,印发《那曲市民法典九进公益行活动的通知》,动员指导全市各行业各领域深入推进民法典宣传活动。

9月7日至8日,那曲市普法办联合市国资委、工商联举行那曲市“民法典宣传公益行—送法进企业”专题宣讲首场活动,拉开了民法典九进公益行活动的序幕。宣讲活动中,市普法办邀请了贵州省援藏律师龙光洪作为主讲人,分别向国有企业代表和民营企业代表作了2场专业授课。

授课过程中,龙光洪围绕《民法典》编纂过程、重大意义、重点条文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法典》合同编中与企业日常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讲解,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增强了企业、企业家、职工代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

首场活动在企业家和职工代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龙律师对民法典的细致讲解,使我们认识到民法典与国家治理、企业发展、职工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切实运用到日常生产生活中,依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全市共有92名国有企业代表、31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活动、聆听授课。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