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岗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治安大队、刑侦大队在辖区人员密集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采取现场讲授交通安全常识、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地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教育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安全文明出行,远离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良好的出行习惯。结合当前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和以案说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和宣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深入剖析讲解近年来岗巴县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重点讲清两轮、三轮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引发的伤亡交通事故的后果,让广大群众受到警示。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 引导两轮、三轮摩托车及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切实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