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木林县人民法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 快搜西藏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识,努力把广大青少年培养成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青年,9月25日,南木林县人民法院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普法活动,当日南木林县完小60余名师生走进法庭,现场感受了一场“真实”庭审。

此次模拟法庭主题选用的是一起在校学生犯故意伤害罪的刑事案例,为了使这次模拟法庭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南木林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多次前往县完小,对扮演角色的学生从刑事审判程序、法律常识、司法礼仪等方面进行精心细致指导,多次排练预演。来到模拟庭审现场过程中,扮演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被告人、辩护人等角色的同学十分投入并表现良好,生动再现了案件审理到宣判的全过程,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到法庭的威严、法律的神圣。

庭审结束后,党组成员、副院长达琼对“模拟法庭”进行了现场点评,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法律的理解和认识。

通过此次“模拟法庭”这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体验自我,在感悟中塑造人格, 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道德认识和法治观念。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