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社区法治意识入民心丨纳木路便民警务站开展法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 班戈县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与法律意识,增强辖区群众的法制观念。3月4日,那曲市班戈县纳木路便民警务站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易地搬迁集中地开展法制宣传进社区活动。工作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矛盾纠纷、电信诈骗、赌博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对如何正确报警、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用电、用火、用气安全。

民警针对近期发生的婚姻纠纷案例,向所有到会居民讲解了《婚姻法》,着重对法定结婚年龄、事实婚姻、合法夫妻、妇女权益的特殊保护、婚姻生活受到第三人干扰时如何利用正确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权益等。

此次宣讲工作,参加群众约100余人,发放藏汉双语《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治安管理处罚法简介》、防电信诈骗及藏语版《刑法》手册等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通过此次宣讲工作,提高了辖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