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则县鲁仁路便民警务站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0-01-14  来源: 改则县网信办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要求,1月7日,改则县公安局鲁仁路便民警务站组织民警再次深入辖区内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期间,民警深入辖区居民居住地和机关单位、商铺、茶馆、街道等人口密集处,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册、现场解说、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犯罪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电信诈骗常识向群众进行宣传,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不要相信高利诱惑、不要轻信打款转账后发货、中奖等诈骗伎俩;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受教群众70余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了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和各类小技巧,挤压了电信诈骗的犯罪空间,有效减少电信诈骗的案发率。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