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被骗了啊?”……警务室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 平安拉萨  

  “平时多听你们讲的防诈知识还是有用啊。”在城关公安分局两岛派出所甲玛林卡社区警务室内,一名男子激动地跟警务室民警连声道谢。

  就在此前,该住户差点被骗,在即将转账的紧要关头,他想起警方以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其中的案例,有一起跟自己的很像,便来到该警务室内求助。

  2020年11月16日,一名男子匆忙跑进了甲玛林卡警务室,“能帮我看看,我是不是被骗了啊?”他一脸着急地将手机递到一位民警手上,连忙道出事情原委。

  原来,这名男子因近期经济紧张,想在一款网贷APP上进行贷款。男子一番操作后,该APP却发来信息称:男子提供的银行卡卡号有误为由,要求其支付贷款保证金6000元整,并威胁其如不支付,将采取法律措施。

  正当男子犹豫要不要向对方支付保证金时,想到警方开展的系列防电信诈骗宣传,怀疑自己正在遭遇,便立即来到了警务室求助。

自称是某网贷APP客服向该男子发布的不实信息

  民警向该男子了解到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告知其这是典型的诈骗,剖析了此类诈骗案件的常见手段,提醒他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千万不可轻信网络借贷。

如果不慎遭遇了此类诈骗,应该如何防范呢?

来看看下面几点哦~

不转账

不提供短信验证码

不告知密码不扫来路

不明的二维码

不点击奇怪的链接

不打开奇怪的文件

责任编辑:贺荣军